香港議員促防範豬流感擴散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岳星期六在立法會一個特別會議上表示,人類豬流感疫情在香港的發展很難預測,目前要做最壞的打算。多位議員也就如何防範疫情在香港擴散提出建議。

周一岳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聯席會議時表示,目前最關注是本港第一個人類感染豬流感確診個案的最新情況。從世界衛生組織得到的關於疫情的資料,主要是來自墨西哥和美國。從病毒的傳染性來看,新型豬流感和普通的季節性流感相似,在一兩米之內最容易傳播。

周一岳表示,很難預測這種新病毒未來的發展,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岳:“來到香港會不會在香港這裏因為抵抗力不同啊,或者我們的人種不同啊,會不會有其它的反應,我們現在都很難講,所以我們起碼要作最壞的打算。”

會上有議員要求特別針對墨西哥旅客加強入境檢測,或考慮將他們隔離,以減低疫症傳播的機會。周一岳強調,世衛尚未發出旅遊限制。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岳:“以香港來看,就是儘量將這個問題減到最低,或者將這個擴散減到最慢。”

另一方面,港府繼續加強防範豬流感在香港擴散。

當局仍然封鎖香港首宗人類豬流感患者入住的維景酒店。

灣仔的維景酒店四周,仍有許多穿著防護衣的警務和醫務人員在現場戒備。酒店職員用白布遮蓋住所有對外的窗口,有市民將日用品及衣物透過警方轉交給在酒店工作的親友。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已經聯絡上兩名曾經接載確診患者的計程車司機。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