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發現兩例豬流感疑似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發來的報導) 俄羅斯再發現兩例豬流感疑似病例,俄衛生部長表示豬流感暫時沒有對俄羅斯構成實質性威脅。

據俄羅斯新聞社報導,在莫斯科舍列梅捷耶沃國際機場於4月27日發現一名高燒婦女為主流感疑似病例,並被送往莫斯科一家傳染病醫院進行確診之後,5月1日,莫斯科國際機場又有兩名從美國返回的俄羅斯乘客被懷疑為豬流感疑似病例。

莫斯科舍列梅捷耶沃國際機場官員對此透露說:“這兩名俄羅斯公民均為女性,她們在乘坐從紐約至莫斯科班機回國之後,在機場被發現體溫過高,懷疑為豬流感疑似病例。他們已經立即被送往傳染病醫院進行確診。”

不過,這位官員補充說,目前發現的僅為疑似病例,並未確診,班機其他乘客沒有體溫過高症狀,已經被放行進境。

針對俄羅斯境內連續發現的多起豬流感疑似病例,俄羅斯衛生與社會發展部部長戈利科娃在4月30日在一次電視講話中宣佈說:俄政府已經採取了一切必要措施防止豬流感入境,目前沒有確診的豬流感病例,暫時對俄羅斯人還沒有構成實質性威脅。

目前全球已經有12個國家確診出現了人感染豬流感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已經把警戒級別提升至第5級。與此同時,世衛組織宣佈將當前的“豬流感病毒”命名為“甲型H1N1流感”,因為病毒只在人傳人,豬流感的叫法有誤導之嫌。

另據報導,就墨西哥部長表示豬流感的源頭來自中國的表態,北京當局近日堅決否認。但有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報導說,在中國南方福建各省日前被發現的大量死豬的消息,讓人對這種否認無法信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