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經濟蕭條 法國餐館推五歐元午餐吸引顧客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為了應對經濟衰退的衝擊,法國餐館業主想出各種辦法吸引顧客。一家餐館出臺了5歐元午餐菜單,這在巴黎可以稱得上是“地板價”了。

在這家名為“獨家探險”的餐館顧客花4.9歐元能夠吃上一份主餐和一份色拉。而在巴黎一般的餐館,一份肉食主餐平均需要13歐元。

在金融危機爆發之後,法國消費者減少了光顧餐館的次數,餐飲業者也感受到了這一壓力。為了招徠顧客,這家餐館每個星期二提供特價午餐。

店主波提特說,從5歐元的菜單上我們賺不到錢。我們剛剛持平,不賺不虧。如果顧客購買飲料或者甜食,我們才能賺到錢。

他還說,星期二是生意最冷清的時候,有時午餐沒有一個顧客。現在餐館坐滿了﹔一些顧客星期二嚐過我們的午餐後,其他日子再回來,所以對其他日子的生意有好處。

法國政府最近則出臺了減收餐館增值稅的法案,希望籍此減輕這個行業在經濟不景氣中承受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