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女性在中國像動物被販賣和遣返

脫北女性華盛頓記者會現場成淚海

(朝鮮日報駐華盛頓特派記者李河遠)
4月29日,作為“北韓自由周”活動之一,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新聞中心舉行了脫北女性記者會。脫北女性方美善(音,55歲)掀起黑裙公開了自己大腿上的傷痕。瞬間與會者短暫而深深的嘆息聲充滿了會場。



“該如何表達其殘酷性呢?在牛糞裡面能撿到玉米粒就感到慶幸的人們……我也不那麼做就得死掉,因為在那種殘酷現實中也要生存下去……”隨著方美善的講述,會場內的女性們看著慘不忍睹的傷痕,用手摀著嘴,眼裡噙滿了淚水。

4月29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新聞中心舉行的脫北女性記者會上,脫北者方美善公開因北韓當局的拷問而深深凹陷的大腿傷痕。朝鮮日報駐華盛頓特派記者李河遠攝影

方美善曾是北韓茂山礦產宣傳隊的女演員,她的丈夫於2002年餓死,此後她和子女一起逃出北韓,但多次遭到人口販賣。後來她被中共警方抓到並被遣送回北韓,在收容所裡遭到了拷問。然而方美善在2004年再次逃出北韓。方美善還證實說,像自己一樣逃到中國的一個21歲女性在有身孕的情況下被強制遣送回北韓後,因拒絕墮胎,最終被殺害。

方美善通過想說給奧巴馬總統的話大聲疾呼:“請不要讓北韓女性在中國像動物一樣被販賣。請呼籲國際社會不要讓人在監獄裡受到不人道的待遇。”

兩名脫北女性淚述逃出朝鮮的淒慘遭遇
韓聯社



兩名脫北女性29日在華盛頓特區國家新聞中心出席由美國非盈利團體“朝鮮人權委員會”主辦的“朝鮮女性人口販賣人權報告書”記者發布會,講述了從逃出朝鮮到抵達韓國之前的慘不忍睹的經歷,使現場人員潸然淚下。

茂山礦廠宣傳隊女演員出身的方美善,在丈夫於2002年餓死後,為了養活兒女一直試圖脫北,但沒想到剛從狼窩逃出,又跳進了虎穴。

方美善表示:“聽說到了中國可以吃上飽飯,可以過的比朝鮮好得多,但等待我的卻是人口販賣組織。剛到中國就被賣給一個中國殘疾人,被強迫與其結婚,最後還被迫與一個小14歲的男子結婚。”

但方美善的苦難並未結束。方美善最終因身份暴露被中國公安抓走,並被強制送回朝鮮,回國後她過上了生不如死的淒慘生活。

方美善表示:“被送往朝鮮之後,因為在收容所受刑過多,現在無法正常走路。”她當場掀起裙子露出了當時遭毒打留下的傷口。

方美善含著淚稱:“不可以再出現更多的受害者,希望國際社會能防止朝鮮女性被牲口一樣買賣。”

接下來進行陳述的金英愛表示,脫北後在中國經歷的痛苦原本帶進棺材裡,但想到國際社會的關心能夠避免這種悲劇再次發生,因此決定出席此次活動。

金英愛表示,在丈夫去世後,為了賺錢養活年幼的兒子去了中國,但結果被賣給殘疾人,受到非人的待遇,簡直痛不欲生。金英愛稱,雖然當時在中國生了一個孩子,但因為條件不允許未能帶來,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

朝鮮人權委員會當天公開對77名在中脫北女性進行的採訪內容並指出:“國際社會對數千名脫北女性在中國的遭遇保持沉默太久。”

人權委員會稱:“她們是世界上最容易受傷的難民。雖然有些為時過晚,但即便從現在開始也要向她們獻出愛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