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核实验19万人死亡, 129万人受害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博讯记者方向东京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30日消息, 到1996年为止中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过46次核实验, 因为核实验急剧死亡的维吾尔人有19万人之多, 受到急性放射线影响者高达129万人, 其中在包括到过丝绸之路的日本旅游者27万人。

透露这些数据的是日本札幌医科大学核防护学教授高田纯, 高田教授在5月1日出版的月刊《正论》杂志上, 以“中国共产党放置在丝绸之路的核冒险恐怖”为题, 发表了他的研究论文。

高田教授从2002年8月调查研究中国核实验造成的影响, 从46次核实验的爆炸威力, 放射线当量, 气象数据, 人口密度分布等计算出以上被害人口数据的。

其中在楼兰古迹附近3次举行的万亿吨级核爆炸所放射的高能射线产生了大量的“核沙暴”,“核沙暴”随风漂流, 降落在相当与136倍东京都面积的新疆附近地区, 造成急剧死亡的维吾尔人有19万人之多, 受到急性放射线影响者高达129万人, 其中早产畸形胎儿有3万5000多人, 白血病3700多人, 甲状腺癌1万3000人以上。

高田教授的论文披露, 中国的核实验缺乏足够的核防护措施, 对受害的维吾尔人没有实施充分的医疗保护, 129万多受害者的很大一部分可能已经死亡。

高田教授的论文披露, 核实验的被害规模超过二战日本广岛原子弹的4倍。 高田教授说:“他地域核灾害的研究成果与现实的受害情况基本一致, 可以相信这些数据基本反映了实际状况, 从人道角度看这种程度被害的例子几乎还没有过。 加上中国政府的信息封锁, 这样的灾难绝对是一种国家犯罪”。

另外, 高田教授还指出, 从1964年到1996年, 有27万日本人旅游过丝绸之路, 对于涉足过核实验临近区域或“核沙暴”污染区域的日本人是否有影像, 有必要进行调查。

—–轉自博訊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