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歐洲很有可能爆發豬流感大流行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盧森堡30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衛生首長今天表示,歐洲的豬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很有可能達到大流行的規模,不過不太可能造成廣泛死亡。歐盟衛生首長正努力化解如何控制這項病毒的歧見。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管衛生事務執委華西里奧(Androulla Vassiliou)女士,在歐盟會員國衛生部長於盧森堡緊急集會後堅決表示,儘管病毒看似日漸可能達到大流行的規模,民眾不應恐慌。

  她向記者表示:「我們擔心,但是已完全掌握疫情,沒有必要恐慌。」

  她說:「疫情很有可能在歐洲演變成大流行,但這不意味會造成死亡。」

  她指出,儘管出現死亡病例,大多數病患都順利康復。她表示,即使在平時,季節性流感每年也在全球造成25萬人喪生。死亡病例絕大多數出現在墨西哥。

  主持會議的捷克衛生部長菲莉彼歐娃(DanielaFilipiova)說:「這是新式病毒,所以人類可能對它缺乏免疫力。」

  她表示,可能爆發大流行的事實,僅代表「可能有不尋常數量的人染病」,因此適當的回應是採取「防範措施」。

  與會部長同意全歐洲應該採取協調一致的因應措施,但是未能對是否有必要實施旅行限制達成共識。他們否決法國所提、停飛前往墨西哥班機的提議。(譯者:張仲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