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常有無預警落石 台籲注意安全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1日電)台灣中橫公路太魯閣步道昨發生落石意外,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對此深表遺憾,此區域常有無預警落石、坍方,呼籲遊客經過落石路段時,應注意自身安全。

營建署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昨日下午接獲花蓮縣消防局勤務中心通報,中橫公路九曲洞步道有落石傷害遊客,太管處隨即封閉步道,並通知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派員維護秩序,遭落石創傷的兩名大陸女性遊客,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營建署表示,慈濟醫院昨晚對兩名病患緊急進行開刀手術,目前病人情況穩定,已送進加護病房照料中。

營建署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沿線為峽谷地形,屬地質不穩定區域,加上午後常有雷陣雨,溫差大、土石易熱脹冷縮和鬆動,常導致無預警的落石、坍方,也是此區域造成遊客意外傷害的最大因素。

營建署表示,太管處雖於易落石區域設有警告標示、加強人員巡邏勸導、觀光文宣也詳述落石防範及處理方法,不過仍無法完全避免遊客遭落石擊傷,呼籲遊客經過落石路段時,應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