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1N1 台檢疫一線人員提高防疫措施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基隆市1日電)H1N1新型流感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及基隆關稅局等第一線防疫人員為防疫情擴散,提高防疫措施,除配戴口罩執行通關檢查,還鋪設消毒地毯防病毒滋生。

基隆關稅局今天表示,針對基隆港陸續進港靠泊的國際郵輪,為加速旅客的通關,他們都提供走動式服務,在船上辦理入境旅客隨身行李物品檢查。

由於亞洲地區有數例H1N1可疑病例,為防疫情擴散,通關移民檢疫安全設備(CIQS)單位,包括海關、入出國及移民署、疾管局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處於邊境管制作業的第一線上,都提高防疫措施,全部配戴口罩執行旅客通關檢查。

此外,疾管局在船艙出入口設有攜帶型紅外線偵測儀,監控入境旅客體溫變化情形;防疫檢疫局則在下船通道處鋪設消毒地毯,以防病毒滋生;海關人員也配合穿戴乳膠手套,加強檢查旅客所攜帶的行李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