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黨專詐獅子會員 刑事局逮兩嫌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北市一個金光黨,專門挑選獅子會成員下手,佯裝敗家子散財,設賭局詐騙,賭局中出老千,獅友上當受騙,警方逮捕兩名嫌疑人,估計受害者數10人,不法獲利新台幣上億元。

刑事局表示,嫌疑人裝冒回國華僑「李大姊」欲投資買賣土地,並由其中一人扮演敗家子,李大姊鎖定對象後,就呼天喊地還吃藥指稱,「救救我那個敗家子吧,不如,我們聯手,把他的錢贏回來,要賺也要自己賺。」

受害的獅友禁不起人情攻勢和引誘,而參加賭局,原以為穩贏不賠,但是在賭局中,詐騙集團安排老千,讓獅友一敗塗地。

刑事局獲報後組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這個集團以相同詐騙方式除在國內詐騙外,亦在香港、東南亞、澳洲地區詐騙華人,警方呼籲若有親朋好友在國外遭此類手法詐騙,速與刑事局聯繫。

警方統計,大台北地區就有7名以上受害者,歹徒不法獲利3000萬元以上,而這個金光黨行騙10多年,估計起碼有數10人受害,不法所得上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