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全球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嚴重國家之一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日專電)據美國國務院最新報告表示,印度是全球遭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而印度司法體系不彰與地方當局之間缺乏協調,是造成印度無法有效對付恐怖主義威脅的主因。

  美國國務院是在昨天公布的「2008年恐怖主義報告」中作了上述表示。報告列出了去年針對印度發生的8起重大傷亡恐怖攻擊事件,包括11月26日孟買襲擊事件、印度駐阿富汗大使館遭自殺炸彈攻擊事件與首都新德里連環爆炸事件等。

報告指出,從孟買襲擊事件等恐怖攻擊活動增加趨勢,以及恐怖份子在印度全境來去自如的本質顯示,恐怖份子活動已獲得充裕的財力和物力支援。報告說,印度當局相信恐怖份子的活動經費,是透過伊斯蘭教特殊匯款管道和偽裝慈善捐助等方式取得。

據美國國務院報告表示,印度政府認為歷次發生的重大傷亡攻擊活動,都是伊斯蘭教極端組織如翟西-穆罕默德(Jaish-e-Mohammad)、拉什卡.塔伊巴組織(Lashkar-e- Tayyiba)、伊斯蘭教聖戰運動(HarakatUl-Jihad-I-Islami)以及印度本土恐怖組織所為。

不過,報告也指出,去年發生在印度的數百件恐怖攻擊事件,多數都是印度境內的極端運動組織所為,包括活躍在印度西北部克什米爾的伊斯蘭教分離組織、東北地區的少數民族主義份子以及東部和中部的毛派共黨游擊隊等。 

  報告同時讚揚印度在保護境內核子設施方面,有著「卓越記錄」,並指出印度已採取確保戰略系統安全的措施,包括去年5月印度國會通過了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技術轉移法案,以及去年8月授權安全當局擊落任何可能危及地面平民目標的遇劫飛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