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巨型宇宙泡泡 橫貫60光年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美國一位攝影師利用地面天文望遠鏡成功拍攝到了一幅跨度60光年的巨型宇宙泡泡圖,它是由一顆瀕死的恆星噴出的氣體所形成的。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張宇宙巨型泡的圖片是由攝影師唐.高曼(Don Goldman)博士在加利福尼亞州通過南澳大利亞的一個天文臺拍攝到。這個被稱為S308的天體的巨型宇宙氣泡,源自一顆相當於太陽質量20倍的恆星沃爾夫.拉葉星(Wolf-Rayet star),它在死亡過程中噴發出的氣體所產生的急速氣流促使形成了這個大氣泡,它的跨度是60光年,已經有7萬歲了。最終這顆恆星將發生爆炸,形成一顆超新星。

密歇根理工大學和美國宇航局的戈達德航天飛行中心的天體物理學家羅伯特.涅米羅夫(Robert J Nemiroff)博士說:「這個被高溫、巨大的恆星的急速氣流吹出來的宇宙泡非常龐大。它被編號為Sharpless 308,位於距離地球大約5200光年的大犬座裡。」

在靠近這個巨型泡狀星雲中心的那顆明亮的藍色星星,就是那顆已瀕臨死亡的巨大恆星——沃爾夫.拉葉星。

高曼說他是通過加利福尼亞州的電腦上獲得了南澳大利亞天文臺的觀測數據。高曼說他用望遠鏡追蹤了它一整夜,並抓住了15至20分鐘的曝光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