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爆發 惡靈碉堡等片貼近疫情氛圍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日電)國際爆發H1N1新型流感,本週上映新片中,「惡靈碉堡」和「異形魔種」不約而同敘述突變病毒與寄生物改變為人類帶來的致命危機,這種驚駭巧合,相當貼近當前的疫情氛圍。

前述電影是「顫慄時刻:幽閉恐懼影展」中的兩部作品,加上「奪魂夜車」、「銀河監獄」,4部影片要讓恐怖影痴連續試膽,尤其搭配新光戲院獨有的暗密氣氛烘托下,4部驚悚片恐懼破表指數上看百分百。

與全球同步上映的「X戰警:金鋼狼」要為觀眾揭開金鋼狼最不欲人知、最黑暗也最浪漫悱惻的過去,包括他的誕生、如何得到驚人的復原力和無堅不摧的鋼爪,並成為最威猛的戰鬥機器?同時,在各種變種人相繼出現後,金鋼狼又將遭遇哪些強勁的衝擊?觀眾將體驗這場無比的撼動驚奇。

另一種震撼是來自種族的仇恨。1915年4月24日,土耳其爆發慘絕人寰的「亞美尼亞屠殺事件,電影「雲雀山莊的情人」將小說「雲雀山莊」中種族、愛情、親情等元素相互交織,由西班牙性感美女帕姿薇閣擔綱演出,藉著性格剛毅的女主角經歷的兩段愛情,帶出小我與大我間的掙扎。

看完了前述令人沈重的電影後,幾部小品電影可以幫助觀眾轉換心境。「紐約愛情故事」描述瓦昆費尼克斯在一次情傷後,返回老家整理傷口,兩個截然不同典型的女子在此時走進他的生命中。一個是率性不按牌理出牌的鄰居葛妮絲派特蘿,另一位則是溫柔又理性的凡妮莎蕭。他如何做出最後抉擇?本片同時瓦昆費尼克斯告別影壇之作,未來他的工作重心將放在音樂上。

喜劇片「回到17歲」敘述妻子提離婚、兒女不理睬的挫敗中年麥克歐唐諾,奇蹟似地變回當年17歲的高中生模樣,不但妻子兒女認不出來,他還和兒女成了高中同學,暗中幫助兒子恢復自信、幫女兒走出情傷。但就在他成為校園風雲人物時,卻發現女兒竟迷戀上他、兒子也開始懷疑這位「好同學」對他媽媽心懷不軌。

被稱為法國版「無米樂」的「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透過一連串人物的特寫,帶領觀者進入南法農村生活,理解農人們的價值觀與故事。可愛討喜的角色與詼諧逗趣的對白,將帶給台灣觀眾截然不同的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