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墨先遣官員感染豬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今天證實,一位奉派赴西哥安排歐巴馬總統訪問團安全事宜的先遣官員,據信感染了豬流感(H1N1新流感)病毒,並已傳染給他的家人。

吉布茲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這位官員是能源部長朱棣文的安全官。朱棣文於4月16日陪同歐巴馬訪問西哥。

吉布茲說,這名安全官於4月13日先行抵達墨西哥。他於16日,即歐巴馬抵達當天,即感到不適。17日出現發燒現象。但18日就覺得好多了。他於18日回到美國。

這名安全官在歐巴馬訪問墨西哥期間,曾在歐巴馬出席的一場晚宴上執勤。

據信這名安全官回到美國後,把病毒傳給他的妻子、兒子和侄兒,因為這三人都已被測出陽性反應,目前正待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確認。

不過這名安全官本人的檢查結果卻是陰性,據信應該是已經完全康復。他已回到能源部上班。他的家人現在也已康復。

這名官員曾特別被查問,在墨西哥執勤期間,是否曾有接近歐巴馬6呎以內的情形,他說「沒有」。

吉布茲說,歐巴馬和朱棣文都未感覺有感染病毒的任何症狀。白宮醫師不認為歐巴馬有必要接受檢查。

這名安全官及家人住在馬里蘭州的阿倫德爾郡(Anne Arundel County)。雖然歐巴馬昨天表示,任何一所學校如有學生或教職員出現感染現象,最好立即停課,不過這所學校今天照常上課。但一些聽到消息的家長則決定讓他們的孩子留在家裡,直到衛生當局確認安全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