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大流行疫情為期不遠 各國準備應戰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0日法新電)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升高全球警戒等級並表示大流行病即將來到後,各國政府今天紛紛呼籲人民,準備迎接對抗豬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的艱鉅任務。

在更多死亡病例必將出現的警告發出後,各國政府發起了宣導活動。法國極力主張,禁止航班飛往墨西哥;義大利則籲請歐盟,儲存疫苗。

瑞士和秘魯都證實已出現豬流感病例,意謂目前除墨西哥外,另有11國出現了150起以上確診病例。墨國死亡病例已向下修正為84起,而美國也有1名幼童病故。

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說,世衛6級警戒制已升高到第五級,亦即大流行病疫情已為期不遠。

她說:「如今所有國家應立即啟動大流行病備戰計畫,眼前最大問題是,這個大流行病的嚴重程度為何。」

前述法國的呼籲,迄今僅獲有限的歐洲國家支持,但義大利現已號召歐盟夥伴國,建立「抗病毒藥劑和疫苗戰備存量」。

英國出現了5起確診病例,包括1對度蜜月的夫妻和1名12歲女童在內。該國今天就豬流感的威脅,發起大規模宣導運動。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下令發起全面對抗豬流感運動,內閣表示,將派遣軍醫進駐東京主要機場,各醫院也將設立「發燒檢測站」,同時所有活豬進口都須接受檢查。

墨西哥已將公共場所關閉,包括熱門觀光景點以及首都所有餐廳、酒吧和健身房;同時各大郵輪公司和旅行社也暫停安排墨西哥之遊。

墨國總統賈德隆(Felipe Calderon)在電視談話中呼籲該國人民,在明天開始的5天假期內,留在家中。

墨國官員表示,再次有8人證實死亡,91名患者安全無恙。他們說,疑因豬流感而死亡的人數為84名,約為先前公布人數之半。

美國總統歐巴馬排除關閉美、墨邊界以防豬流感蔓延的可能性,他在記者會中說,「這有如在馬匹跑出後還將穀倉大門關起,因為我們美國境內已經出現了病例。」

紐西蘭官員說,該國確診病例和可能病例目前為16起,其中3起為確診病例;至於疑似病例為111起。

瑞士已成為第五個出現確診病例的歐洲國家,其中1個病例是1名近來自墨西哥返國的男子。此外奧地利、英國、德國、西班牙和秘魯,也都出現了病例。(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