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 病毒感影響加拿大豬肉旅遊業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隨著全球H1N1 病毒又名豬流感疫情個案的增加,不少行業都受到影響,加拿大的豬肉業和旅遊業也在其中。

加拿大養豬人伯約德-朋那今年夏天就要把這群小豬賣掉了,但是他說由於H1N1病毒的影響他可能會損失超過4萬加元。他說:“它們都是非常健康的豬”“看現在市場的走向,可能一頭小豬就要少賣30塊錢。”

隨著疫情的發展,人們開始擔心食用豬肉是否安全,在短短兩天之內豬肉的價格應聲跌落。全球很多國家開始停止從北美進口豬肉,但是加拿大豬肉供應商說沒有證據顯示豬是導致這場疫情的原因。

加拿大健康部官員舉辦新聞發佈會試圖打消人們對豬肉的誤解。“大家可以放心,在當前沒有任何根據證實在人之間傳播的豬流感會通過食物感染。”

隨著H1N1豬流感病毒感染個案的增加,人們可能還是難免將疫情和豬肉聯繫起來,養豬人的經濟損失可能在短期內難以避免。

同時受到影響的還有旅遊業,一架從墨西哥到蒙特利爾的班機上只有25人,其中有三位還是新聞記者。

美國和英國都發出不要前往墨西哥的警告,加拿大政府也隨後發出了同樣的警告。現在,加拿大的一些旅行公司已經推遲了前往墨西哥的旅行。

新唐人記者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