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威脅 洛杉磯機場雇工抗議醫療保險差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9日專電)豬流感疫情在國際間節節升溫,洛杉磯國際機場今天出現數百名抗議員工,要求雇主提高醫療保險標準,保障他們努力工作之餘,免於感染病毒後生活陷入困境。

為數約300名的示威人士,多數來自航空公司外包的機艙清潔工、地勤人員以及免稅商店的雇員,今天從早至晚在機場出入境大廳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他們一邊高舉著抗議標語,一邊向過往旅客訴說每天面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龐大旅客流量,令他們置身隨時可能感染病毒的環境,心裡因此蒙受沈重的威脅。

擔任示威領隊之一的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說,已經在機場工作5年的他,從未有過如此沈重的壓力。費南德茲分析,為了家庭生計,他不能辭職,但是想到自身一旦感染豬流感病毒,在缺乏足夠的醫療保險治療下,也勢必令全家大小陷入困境。

費南德茲認為,當前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求雇主推己及人,在豬流感肆虐期間提高醫療保險標準,讓員工專心工作,沒有後顧之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