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豬流感隨時爆發大規模疫情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爆發於墨西哥的豬流感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目前,已有20多個國家發現豬流感的確診和疑似病例,遍佈世界各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政府的官方數據,目前全世界已經有9人確診因豬流感死亡,另有160名死者尚未得到確診。世衛組織將豬流感警戒級別提高至五級,這意味著豬流感隨時爆發全球性疫情。

星期三,墨西哥修正了先前的數據,確診有8例死於豬流感的病例, 總死亡人數上升到168人,疑似病例已經超過6000人。

另外美國星期三出現了墨西哥以外首例豬流感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來自墨西哥城的23個月大男童。另外,目前美國已經有93人被確診感染豬流感,同屬北美的加拿大有19人。

世界其他地區的人類感染豬流感病例也有所增加,歐洲的西班牙,以色列分別有兩例確診病例。英國有5例,德國出現3例,奧地利星期三確診了首例豬流感病例,同一天,秘魯也證實出現了南美洲的第一個病例。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1例,南半球的新西蘭出現了14例,在亞洲,韓國也發現了首例豬流感病例。

與此同時,在西班牙感染豬流感的病人中第一次出現一個從未親身去過墨西哥的人,證明豬流感在人群中傳播能力很強。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三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把豬流感全球警戒級別從四級提高到五級,僅低於最高的六級警戒級別,這意味著豬流感在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流行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說:“很明顯,病毒正在擴散,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減緩的證據,我們獲得了分析人士和研究人員提供的資料,他們認為他們看到了這種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跡象,而且這個跡象在許多地方仍在繼續。

最新的H5N1豬流感混有豬、禽類以及人類流感基因,由於這一病毒是新的變種,因此人類對其的免疫力極為有限。

中國陝西一所學校60多名師生出現流感症狀,中共衛生部宣稱他們不是感染豬流感。星期一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州長埃雷拉曾指稱病毒源自中國,中共衛生部星期三對此矢口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