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訴請合法分居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9日專電)根據法院紀錄,奧斯卡影帝西恩潘上週向法院訴請與妻子合法分居。合法分居與離婚在法律上差別在於,合法分居在法律上並未終止婚姻關係。

根據今天曝光的加州馬林郡(Marin County)法院紀錄,48歲的資深影星西恩潘(Sean Penn)上週已向法院訴請與明星妻子蘿賓萊特(Robert Wright)合法分居(legal separation),理由是兩人之間存有無法彌補的歧異。

合法分居與離婚在美國法律上差別在於,合法分居的夫妻在法律上並未終止婚姻關係,但雙方可以透過法院裁定分開生活,財產分配、債務、孩子監護權與贍養費等問題也都可以透過法院獲得安排。

43歲女星蘿賓萊特是西恩潘的第二任妻子,1996年4月結婚,育有兩名子女。

西恩潘的第一任妻子是流行女星瑪丹娜(Madonna),兩人1985年結婚曾經轟動一時,1989年離婚收場。

在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Oscar)典禮上,西恩潘以「自由大道」(Milk)一片勇奪最佳男主角,這是他演藝生涯當中繼「神秘河流」(Mystic River)之後另一座奧斯卡影帝獎座。

西恩潘曾於2007年底向加州法院訴請離婚,但2008年4月撤銷離婚訴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