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小熊貓料成港人新寵物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香港海洋公園新落成的亞洲動物天地即將在本週開幕,展出大批珍貴動物。其中屬於瀕臨絕種品種的4只小熊貓活潑好動,預料將成為港人的新寵物。

由大陸來港的4只小熊貓,經過30天的檢疫,終於正式亮相,它分別是雄性的“泰山”、“聰聰”及雌性的“柔柔”、“栗子”,全部只有10個月大。其中以泰山體型較大,胃口特別好。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表示,小熊貓的健康狀況良好,才一個月它們的體重已經多了一公斤。

香港海洋公園高級館長祝效忠:現在牠們適應的不錯,我都可以看見我們有3只小熊貓,有時有4只小熊貓一起在活動區中,一起有一些互動的活動,抱擁、滾來滾去啊,甚至分享一支竹子,這些都是一些良好的行為,我們可以見到它們對新的環境適應的不錯。

相對小熊貓的活潑好動,我身後的大熊貓就顯得好吃懶睡了!

小熊貓和大熊貓雖然體型相差很大,進食的習性卻很相近。

香港海洋公園高級館長祝效忠:以竹子為主要糧食,另外我們還有一些高纖維餅乾,還會加入一些水果,尤其是蘋果它們非常喜歡吃蘋果。

因應豬流感疫情在各地擴散,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已加強公園內的防疫措施,包括有設施讓遊客多洗手。

這次展館中還展出其它亞洲珍稀動物,包括瀕危品種娃娃魚等。另外,在“金魚寶殿”中有多種稀有的品種展出,大家還可以一睹全球最大的黑獅頭金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