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豬流感警戒級別提高至五級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把豬流感全球警戒級別從四級提高到五級,僅僅低於最高的六級警戒級別。意味著豬流感在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流行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豬流感疫情顯然已經擴散到了全世界。

早些時候,該組織助理總干事福田敬二說:“很明顯,病毒正在擴散,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減緩的證據,我們獲得了分析人士和研究人員提供的資料,他們認為他們看到了這種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跡像,而且這個跡像在許多地方仍在繼續。”

據(BBC)報導,此前,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名23個月的男孩死於豬流感,這是在墨西哥以外出現的首例豬流感死亡病例。

美國得克薩斯州衛生部官員說,這位男孩是墨西哥人,於4月4日進入得克薩斯州邊界城市布朗斯維爾探望親人,在4天以後出現流感症狀。隨後,他被送往休斯敦一家醫院就醫,在星期一(4月27日)晚間死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負責人宣佈,這名男孩感染了H1N1病毒。

據最新消息,爆發於墨西哥的豬流感疫情繼續在全球蔓延。目前,已有10個國家報告了人感染豬流感的確診病例。

墨西哥已有159人死於流感症狀,其中確診感染豬流感的有26例,該國疑似豬流感病例已經超過6000人。

加拿大確診病例為13個,哥斯達黎加1例。新西蘭出現了14例,西班牙,以色列分別有兩例確診病例。英國有5例,德國出現3例。奧地利星期三也確診了首例豬流感病例。

在亞洲,韓國也發現了首例。此外有12個國家也出現了可疑的豬流感病例。

中國陝西一所學校60多名師生出現流感症狀,中共衛生部稱他們並非感染豬流感。星期一墨西哥東岸中部韋拉克魯斯州的州長埃雷拉曾表示病毒源自中國。

目前世界各國政府正加大努力以控制豬流感疫情進一步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