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豬流感疫情朝警戒第五級接近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29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今天說,當前豬流感疫情已使大流感警戒等級「更加接近第五級」。

日內瓦時間下午五時許,WHO召開的一場有全球數百名專家參加的遠距會議仍在進行中,福田舉行一場線上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但他也審慎地說,即使離第五級更近,「我不認為我們已經快要到那階段」。他說,警戒層級第五級,對各國的準備工作來說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他說,流行病學資訊愈來愈強烈顯示這是個人傳人的病毒,但「我們仍希望絕對確定,病毒是否已在兩個國家以上穩定持續地人傳人」。

WHO在27日宣布將流感大流行警戒等級由第三級調升為第四級。在這個從一到六級的系統中,第四級表示病毒已有能力造成社區感染,大幅增加了大流行的風險。第五級則表示大流行已迫在眼前。

福田說,在墨西哥的疫情仍持續嚴重,至於墨國以外,即使美國已有一名嬰兒死亡,但絕大多數屬溫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