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總結防SARS經驗 可安度H1N1衝擊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說,政府對新流感病毒H1N1防疫有標準作業程序,若疫情根據WHO等級升高,總指揮可適時提高層級。政府總結過去防SARS經驗,國人可安度這次可能衝擊。

劉兆玄下午列席中國國民黨中常會,國民黨發言人李建榮會後轉述劉兆玄在會中說明。

李建榮說,劉兆玄28日打電話給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告訴吳伯雄台灣參與WHA晚上會有好消息。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就邀副總統蕭萬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吳伯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副秘書長賴峰偉、高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等,再加上府院黨發言人,向大家說明成為WHA觀察員的重要性。

李建榮轉述,總統在會中定調,台灣成為WHA觀察員是朝野各界共同努力、大陸方面釋出善意,及國際社會支持。

他說,行政院認為這是從退出聯合國後,非常重大且有意義的重新參與國際組織,主動要求希望到中常會報告。國民黨本來安排衛生署長葉金川赴中常會報告,但劉兆玄認為有必要親自來,所以主動向吳伯雄表示將赴中常會。

李建榮轉述,劉兆玄表示,行政院代表到中常會對台灣參與WHA專案報告,顯示黨政關係更加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