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1N1疫情 戴遐齡:世運及聽奧不排除延辦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9日電)H1N1流感疫情蔓延,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今天指出,人民安全是最高考量,如果7月或9月是高峰期,在顧及民眾安全前提下,不排除世界運動會或聽障奧運會延期舉辦。

  戴遐齡指出,體委會與高雄市、台北市以及相關部會將於週五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H1N1疫情提出因應措施。

  不過,戴遐齡也強調,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世運以及聽奧的主辦權,花費了很大的精力,而且民眾也十分期待,因此絕對不會停辦,但是面對H1N1的疫情,一定要做最壞的打算,一旦真的出現疫情,經過專業的評估之後,最後的選項就是延辦。

  過去世運曾經多次針對防恐、防疫進行演練,戴遐齡表示,當時演練的重點在於防恐,因為這次有中東國家參賽,而且稍早在巴基斯坦曾經發生過斯里蘭卡板球員遇襲的事件;而在防疫方面,主要是針對登革熱,戴遐齡說,接下來一定會針對H1N1的情況再進行防疫的演練。

  戴遐齡表示,27日聽到衛生專家表示,H1N1疫情在9月可能是高峰期,她就煩惱到睡不著覺,畢竟民眾安全最重要,不能有「0.01」的誤差,因此一定要用最嚴肅的心態來面對。

  戴遐齡說,在H1N1疫情爆發之後,她也要求體委會人員了解相關體育團隊申請出國的狀況,嚴密監控,而且對於接下來要到疫區參賽的團隊,體委會也會提供他們必要的了解,防止感染的可能。

  另外,戴遐齡也呼籲體育界,一定要提高警覺,否則面對H1N1的疫情,真的會措手不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