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話題豬流感疫情 網路討論火紅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法新電)豬流感病毒全球蔓延成為微形部落格Twitter最熱門的話題之際,網際網路今天充斥有關豬流感的討論。

由於網路搜尋豬流感流量爆增,Google的趨勢追蹤網站中午將豬流感的搜尋熱門程度評為「火紅」(spicy),擠進熱門趨勢(Hot Trends)排行榜前10名。

Google開設的「Google流感趨勢」(Google FluTrends)使用網友的搜尋資料,用地圖來顯示流感病毒在美國蔓延的情況,而目前顯示豬流感在美國蔓延的情況似乎並不猖獗。

Google流感趨勢的地圖顯示,除了夏威夷的流感活動被評等為「高」,美國各州都處於「低」水位。

網友分享新聞報導、新聞頭條、恐懼、看法及誤解之際,Twitter上充斥有關豬流感的討論。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CDC)正利用Twitter發送即時警告並更新有關豬流感的訊息。CDC緊急應變(CDCEmergency )在傍晚時已經累積3萬7431名追隨者(follower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