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倫敦展出賣罕見藍鑽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一枚罕見的7克拉藍鑽星期二在倫敦蘇富比展出。這枚藍鑽石下個月將在日內瓦拍賣。因為是最新發現的鑽石,購買者還會取得為該鑽石命名的權利,屆時購買者索取的名字將永遠伴隨著鑽石。

這枚7.03克拉的鑽石是08年6月在南非庫利南(Cullinan)礦中被發現的。看上去和一便士硬幣差不多大,但卻是世界上僅有幾枚藍鑽石中的一個。預計5月12日在日內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580萬到85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售價如此高昂的原因之一是這枚寶石的顏色非常稀有。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門主席大衛.班納特說。“很多人認為鑽石是白色的,但事實上,從理論上講鑽石可以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中的任何顏色。在所有的顏色中,粉色、藍色是最有可能的,但是藍色是最罕見的。”

這枚藍鑽石是從26.58克拉的鑽石原石中切割出來的,被寶石專家列為質量最高級別。

庫利南(Cullinan)礦山出品的最著名的寶石是“偉大的非洲之星”,被鑲在王冠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