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改入民主黨掀政壇波瀾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阿倫·斯佩克特宣佈更改黨籍加入民主黨,使得該黨掌握了參議院的重要多數。這也使奧巴馬總統要想在國會通過他的提議變得更為有利。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長期擔任參議員的共和黨人阿倫·斯佩克特星期二說,他將以民主黨人身份于2010年再次競選參議員。斯佩克特對媒體記者表示,他的政治哲學更接近民主黨。

有29年參議員資歷的斯佩克特投入民主黨的懷抱是奧巴馬上台百日前夕所收到的一份大禮。奧巴馬已經致電向斯佩克特表示支持,並且說民主黨絕對歡迎他的加入。

斯佩克特40多年來一直是共和黨黨員,但是他在一個聲明中說:“我的黨沒有界定我。”他還說,沒有任何參議員應該讓對黨的忠誠高於對自己的州和國家的責任。

斯佩克特的這一決定震驚了共和黨人。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緊急召開共和黨領袖會議商討這一事先未獲通知的決定。除了強烈譴責斯佩克特外,共和黨誓言在他競選連任的時候,擊敗斯佩克特。

斯佩克特雖然原先是共和黨籍參議員,但是投票記錄顯示他實際上是個獨立派。

例如,只有3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支持奧巴馬的刺激經濟方案,斯佩克特就是其中之一。

斯佩克特"琵琶別抱"、加上民主黨有望在明尼蘇達州重新計算選票之後,再取得一席參議員席位,民主黨就可以取得60席。

這將使得共和黨難以在參議院阻擋奧巴馬所提出的法案。但是斯佩克特說,未來他將依照自己的良心投票。

代表賓夕法尼亞州的斯佩克特說,他要強調的是他不會改變他個人的獨立,或者是對個別議題的看法,別指望他就一定會投民主黨一票。

促使斯佩克特投向民主黨懷抱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也承認他無法以共和黨候選人的身份贏得明年的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