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豬流感演變成大流行 並非無可避免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8日路透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豬流感疫情演變成大流行並非無可避免,但各國應該未雨綢繆,作最壞打算。

世衛組織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記者會上表示,「各國應該把握機會,為大流行做好因應準備。」

福田指出,世衛組織正把焦點轉移到更重視開發中國家對抗疫情的需求上,歷史經驗顯示開發中國家往往受創最嚴重。

新型豬流感病毒株已在墨西哥境內造成152人喪生,並蔓延擴散至更多國家,升高引發大流行的疑慮。

福田表示,要精確找出致命豬流感病毒的來源仍言之過早。福田指出,當前的全球各地豬流感疫情,有可能是溫和大流行,但也警告指出,造成數千萬人喪生的1918年西班牙型流感,剛開始時也是溫和大流行。

他說:「我認為,我們必須銘記和尊重的事實是,我們無法預測流感的動向。」

他又說,至於為何墨西哥境內感染案例顯然較其他國家更嚴重,迄無良好解釋。(譯者: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