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邊界管制無法防止豬流感擴散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星期二表示關閉邊境或實施旅遊限制並不能真正降低擴散速度,現在應儘快採取措施保障公眾健康,一天前該組織決定把豬流感警戒級別提高到4級,意味著這種疫情能夠在人與人之間傳染並大規模爆發的可能性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德發言人哈特爾表示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病毒已經過分廣泛流傳,堵截已不是可行方案,因此當務之急是要採取措施,保障公眾健康。
他說「你不能在機場尋找生病的人然後就想抓到病毒。當你看到機場有人發燒或咳嗽,那可能有很多原因。而且,就算有人暴露在有豬流感病毒的環境甚至是被傳染了,他在機場或通關的時候可能也不會出現任何徵兆,所以關閉邊境或限制旅遊是沒有用的。」

哈特爾還表示目前專家對於疾病的來源及傳染力的資訊仍然缺乏,並表示目前只有墨西哥傳出病例死亡。
他說:「如果我們進入了第五和第六級警戒級別,我們會開始生產疫苗防止進一步的感染,但因為我們沒有確切的證據證實這是一種快速傳染性疾病,所以我們還在第四級。」

哈特爾還表示吃豬肉不會感染上疫情,他說:“吃豬肉不會出現危險,至今為止還只限於人與人之間傳染,如果豬肉煮熟了會殺死所有的病毒不僅是H1N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