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1N1新型流感 專家:別到疫區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豬流感在墨西哥大爆發,全世界神經緊繃,專家表示,完全阻絕H1N1病毒傳染的確有困難,而臺灣國科會一從美國拿到病毒株,就會馬上著手研發疫苗。只要做好檢疫工作,同時宣導民眾不要前往墨西哥等疫區,理論上應可避免疫情在臺灣爆發。

豬流感疫情持續蔓延,WHO世界衛生組織提升警戒,臺灣同步成立防疫指揮中心,不過,有專家說,大家別緊張。

中華民國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可以經由很好的防疫措施來控制,像說我們有很好的克流感的抗病毒藥物,所以現在我們確實要提高警覺,但是不必恐慌,世界衛生組織最近也稱在亞洲地區的國家,對於流感大流行的準備,是遠比其他各洲各國來的還好。」

儘管有了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這次對抗豬流感,專家表示,難題在豬流感不好檢測。

臺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李秉穎:「看起來有輕症的會比較多,輕症越多會造成檢疫上面的困難,甚至也有外電報導說,還沒有發燒之前,沒有發燒的病人就有傳染力了。」

醫師也強調,國內口罩足夠,大家不需要搶購。不過目前傷腦筋的是,豬流感不好檢測。因此民眾最好的防範措施就是別去疫區,尤其是墨西哥。至於豬流感的疫苗,臺灣國科會表示將儘快研發。

中華民國國科會副主委張文昌:「美國疾管局所分離出來的病毒,我們一拿到可能就可以開始啟動,(時間上呢,三個月做得出來),希望啦。」

甚麼時候能提供大家疫苗,官員沒有答案,只希望越快越好。這段時間民眾宜提高警覺,避免到疫區,同時提升自己身體的免疫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