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疫情擴大 手套口罩等產業意外獲商機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電)豬流感大爆發的憂慮一時之間籠罩全球;然而,口罩及橡膠手套等產業卻有機會「化恐慌為商機」。

香港的店家門前已開始大排長龍,顧客都等著要買醫療用口罩。這是自當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發疫情以來,每次公衛危機的必備品。店家說,存貨幾小時內就被搬光;廠商則說,他們得到5月中才有辦法交貨。

危機就是商機,全亞洲精準掌握市場脈動的人都在想辦法,在危機中創造商機。例如馬來西亞投資人這兩天搶進橡膠手套公司股票,讓Top Glove公司股價27日大漲12%,Latexx昨天漲8.8%後、今天又再漲8.1%。

更誇張的是,生產A型流感快速檢測器材的澳洲公司Rockeby Biomed,股價今天單日暴漲78%;擁有流感藥「瑞樂沙」(Relenza)專利權的Biota公司股價昨天也攀高近80%。

但在香港,有一個本該受衝擊的行業,卻顯得「老神在在」。豬肉攤就算在危機當中,生意也未受明顯衝擊。一位王姓主婦說,「這年頭能吃得已經不多了」,「再糟下去,大家只好吃素啦!」

接著,她就買了一大袋排骨準備當晚餐。(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