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提高豬流感疫情警戒級別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貝希爾和奧沙利文紐約和洛杉磯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提高了豬流感病毒疫情的警戒級別,宣佈將警戒級別從3級提升到4級,距最高警戒級別僅差兩級。另一方面,墨西哥衛生官員說,有跡象顯示造成豬流感的病毒正在擴散,而且政府控制病毒擴散的努力並沒有奏效。

世衛:仍可避免大規模疫情

世衛組織負責衛生安全和環境事務的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在日內瓦宣佈,世衛組織把豬流感警戒等級升高到4,表示豬流感可能透過人傳人導致區域性疫情。

他說:“如果我們看一看到世衛組織的決定就知道,把警戒級別從3級提升到4級可以解釋為避免大規模疫情爆發的措施,但是目前還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換句話說,目前我們認為我們已經採取了措施,我們認為大規模疫情不是不可避免的。”

福田敬二說,由於局勢發展很快,世界衛生組織提高警戒級別也是為了發出一個強有力的資訊,希望各國加強準備,以便應對可能爆發的大規模疫情。

加拿大和西班牙都確認發現了豬流感病例。澳大利亞、新西蘭、南韓、英國、法國、以色列和蘇格蘭都在對疑似病例進行調查。在談到各國針對墨西哥旅行所採取措施這個問題時,福田敬二說,世界衛生組織目前並不建議採取旅行限制。
他說:“從目前病毒傳染的情況來看,關閉邊界和限制旅行對於限制病毒傳播來說並不會很有效,但是卻會對國家之間的正常活動造成很大干擾。”

加州州長:目前不必恐慌

在美國方面,美國表示正在把這次豬流感爆發當成會發展成全面流行的傳染病來對待。美國國務院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敦促美國人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墨西哥之行。

與墨西哥交界的加利福尼亞州正在採取措施。州長施瓦辛格說:“加州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保護每個人不受豬流感侵害。我可以肯定地說,目前沒有理由感到恐慌。但是,我們要採取一切行動確保避免加州爆發疫情。”

美國已經有至少44人被證實感染了豬流感,包括11個人來自加州。加州州長施瓦辛格說,許多已經確認的病例發生在南部與墨西哥交界的聖迭哥縣和因皮裏爾縣。

加州公共衛生局局長霍頓說,例如在咳嗽和打噴嚏的時候遮掩住口、鼻之類的個人衛生習慣可以有效地限制病毒的傳播。他說:“洗手仍然是人們可以做的最重要的預防措施之一。在已經出現豬流感疫情的地方,也可以採取其他一些防範措施,避免到人多的場合。”

美國官員說,他們已經動用聯邦庫存分發了大約1,200萬劑包括達菲等在內的流感藥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