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1N1新型流感 嘉市成立疫情指揮中心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8日電)因應中央成立H1N1新型流感疫情指揮中心,嘉義市政府今天也成立地方疫情指揮中心,由市長擔任總指揮官,掌控所有即時疫情、醫療救護等資訊,維護市民健康、安全。

衛生局長孫淑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證實H1N1新型流感病毒是人流感、禽流感及豬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變種病毒,未來仍有可能再變形。此次已掌握病毒類型,也有藥物可提供即時醫治,因此民眾無需過度恐慌。

孫淑蓉指出,H1N1的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在症狀出現前1天到發病後7天均有傳染性。呈現症狀也相似,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痠痛、頭痛、疲勞等。

因此,她說,在H1N1新型流感病毒流行期間,一般民眾不要去疫區,勤洗手是最重要的預防方法,且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一旦有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診斷。

由於行政院衛生署已將H1N1新型流感列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因此,孫淑蓉表示,轄內所有開業醫療院所,只要發現有疑似病例,必需在24小時內通報。

孫淑蓉說,目前嘉義市的各項醫療用品庫存,N95口罩有1萬1850個、外科手術用口罩2萬1500個、醫療用連身防護衣5250件,克流感及瑞樂沙也備有安全的庫存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