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1N1新型流感 桃縣啟動防疫工作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8日電)因應H1N1新型流感病毒,桃園縣防疫工作啟動。桃園縣衛生局表示,縣內防疫物資與藥品已準備完成,並符合應儲備量,同時要求縣內醫院完成負壓隔離病房自我查核工作。

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4月28日發佈資訊,目前各國最新H1N1疫情為墨西哥,病例近3000人,死亡149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英國皆有出現確診病例。

  桃園縣衛生局長吳成方下午表示,目前桃園縣的防疫工作已啟動,縣內防疫物資與藥品已準備完成,符合應儲備量,同時要求醫院完成負壓隔離病房自我查核工作。

另外,衛生局也針對從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英國回國且有發燒、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的民眾進行追蹤,並請返國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部分民眾關心豬肉安全性,吳成方表示豬肉只要經過妥善處理與烹煮,食用上並無安全疑慮。有關新型H1N1相關資訊,衛生局也在衛生局網站http://www.tychb.gov.tw中設立專區,另外也設立 (03)3363270防疫專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