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1N1新型流感侵入 高雄港啟動應變機制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因應「H1N1新型流感」在墨西哥、美國延燒,高雄港務局今天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啟動相關應變機制,配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對港口加強防疫。

港務局指出,還將視疫情狀況,商請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關稅局、海巡署、高雄港務警察局、高雄港務消防隊等駐港檢查單位,協助防疫。

H1N1新型流感」在墨西哥、美國快速竄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警戒級數提升到第四級,高雄港務局表示,高雄港為國際商港,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商船進入,船上人員也與岸上民眾互動頻繁,為防範疫病境外侵入,港務局也採取因應防制作業。

港務局指出,防制作業包括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設置因應疫情的獨立通關處理場所;若接獲輪船公司或船務代理公司通報發現船員或旅客有發燒現象(體溫高於37.5°C)且由流感流行地區入境者,立即啟動高雄港衛生安全工作小組機制,儘速送醫隔離。

港務局表示,另依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建議,加強個人健康習慣的宣導:避免近距離接觸病人,若自己生病應與他人保持距離;戴口罩、常洗手、避免手部碰觸眼睛及口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