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台貿中心提醒赴墨台商多項防疫措施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28日電)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蔡明耀今天表示,因當地口罩缺貨,台商若需前往出差,務必自備口罩,避免搭乘地鐵及公共汽車;建議投宿4星級以上旅館,地點不宜在Col. Centro舊市區。

蔡明耀表示,墨西哥台貿中心工作人員自台北時間4月25日起,即前往數家藥局擬購買口罩,迄未購得;僅以員工家庭少許口罩先行備用。

他指出,台北時間4月28日上午當地公共運輸約有40%乘客已戴口罩;路上行人及大賣場民眾戴口罩者不及半數,推測與口罩缺貨有關。惟墨西哥市政府已在各地鐵站廣發簡易口罩。

蔡明耀表示,台商這段期間若需赴墨出差,務必投宿4星級以上旅館,且地點不宜在Col. Centro的舊市區,以確保環境衛生;建議飲用Ciel(可口可樂墨西哥公司出品)、Nestle、Evian廠牌礦泉水,品質較有保障。

另外,他建議,前往當地務必自備口罩,並避免搭乘地鐵及公共汽車,以降低被傳染可能。

他說,部分台灣媒體於4月26日報導,因疫情擴散,墨西哥市猶如空城;該報導過於誇張。他強調,因墨西哥為天主教國家,週六下午2時起,大部分零售商家均開始休息,街道人、車潮本就較少。

但因墨西哥市人口有2000萬,人口密度太高,疫情能否有效控制確實令人擔心。

墨西哥市長Marcelo Ebrard昨天表示,將視疫情嚴重性宣布首都是否暫停所有經濟活動。蔡明耀說,聯邦政府勞工部長Javier Lozano Alarcon隨即宣示,不可能停止全國經濟活動,以免造成反效果。

 他指出,墨西哥為世界第11大經濟體,停止經濟活動何等嚴重!以本週一為例,當地商業活動及大眾運輸順利運作;每天有7萬名旅客進出的墨西哥市機場航班亦維持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