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富婆租船豪賭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浙江溫州甌海三墊濕地日前停泊2艘不像運砂或是觀光的船隻,船上不時傳來喧鬧,警方突擊檢查後發現竟是場,除查獲賭資人民幣200多萬元外,捕獲的73名賭徒中竟有50多名是中年婦女。

「錢塘晚報」說,警方早知悉有人在濕地週邊河島上聚,賭場就設在小島邊的船上,賭徒利用河道錯綜複雜地利之便謹慎行事,警方的跟監稍不慎就曝光,這次是經過周密安排,決定在雙休日採取突擊行動,動員了60多名警力、7輛警車、4艘船艇完成任務。

令警方意外的是賭徒大部份是溫州市當地中年婦女,還有不少老面孔。報導說,她們大部分都是有錢人的太太,堪稱「太太賭博團」,事先會以電話互相聯繫,約好地點然後租船分批到達。她們經常把雙休日作為聚賭的時間,「因為雙休日警察也要休息。」

  有錢太太們聚眾豪賭在溫州已屬常見。溫州市公安局民警介紹,她們中大部分人都沒有工作,平日裡無所事事,沒有別的娛樂活動,就會聚在一起賭。

溫州大學法政學院教授徐旭東分析,溫州民間經濟發達,造就不少有錢、賦閑在家的中年婦女,睡覺、逛街、美容之外,賭博漸漸成了她們消磨時間的主要方式,而愛賭只是尋求刺激,並非完全是為了錢,久而久之就上了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