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疫情擴大 墨國全國停課 考慮關閉地鐵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7日美聯電)豬流感疫情今天持續惡化,不僅死亡人數攀升至149人,且更多跡象顯示,病毒能在人體之間重複傳染,促使世界衛生組織(WHO)升高大流行警戒等級,各國政府也紛紛採取更嚴密的因應措施。

  豬流感病毒已在半個墨西哥和至少6國蔓延開來。為了消除人群,墨國政府決定,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到5月3日為止,並考慮關閉首都的地鐵系統。

  勞工部長羅札諾(Javier Lozano Alarcon)表示,僱主應隔離所有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或其他症狀的員工。墨西哥市政府並考慮,若死亡數字持續攀升,將關閉所有公共運輸系統。

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會在市區各地鐵和公車站發送手術口罩。

  根據墨西哥衛生部發言人歐莫斯(Carlos Olmos),世衛指出,病毒警戒升到四級,表示至少一國疫情爆發是由於人類之間持續傳染,象徵豬流感成為全球流行病的風險大增。雖然第四級不意味大流行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許多專家認為,恐怕無法圍堵已在幾個國家蔓延的流感病毒。

  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表示,自4月中旬起,1995人因嚴重肺炎住院治療,其中1070人已出院。墨國政府尚未掌握有多少人感染豬流感。

  聯合國位在羅馬的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動物衛生專家盧伯斯(Juan Lubroth)表示,正在前往墨西哥途中的獸醫團隊將檢查當地用什麼監視系統偵測豬流感,並審視該國過去曾鑑別出的病毒的紀錄。

  盧伯斯表示,墨國尚未接獲任何生病或死亡豬隻的報告,但他警告,疫情造成的恐懼對豬肉業恐有破壞性影響。

  他說:「儘管這個病毒據報源自豬隻,並可能數年前就存在,只是直到現在才在人體出現,成為擴散的臨床問題。」(譯者:蔡佳敏)9804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