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生因孟買襲擊從政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世界最大民主國家印度的第十五屆議會選舉還在進行中,候選人們繼續向選民們推行自己的政策和計劃,其中一名擔任醫生接近20年的候選人蒙娜•沙阿表示去年發生的孟買襲擊案讓她棄醫從政,她想為民眾做出更多。

蒙娜•沙阿擔任眼科醫生接近20年了,她也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好職業,但當她居住的城市孟買去年發生恐怖襲擊時,她改變了想法,她覺得自己有義務為民眾作出更多,她認為印度領導人應該為襲擊負有責任。她說:“我今天非常堅決,我要將我的憤怒化為積極的一步,而不是只是談論,我們要作出行動,這就是我們競選的原因,我們當選以後我們要開始作出改變,印度獨立62年後需要改變。”

去年11月26日孟買許多地方遭受恐怖份子襲擊,導致166人喪生。

蒙娜對選民承諾當選後將實現正義和加強安全防務。

印度從4月16日開始進行選舉投票,約7.14億選民將選出下一屆政府,來自全國各地的1055個政黨將參與543個議員席位的角逐。投票將於5月13日結束,兩天後會公佈結果。

目前的分析大多認為,此次選舉多黨聯合組閣可能性最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