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豬流感已廣泛散布 將不採圍堵策略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2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將流感大流行警戒等級由三調升到四之際,同時決定,由於新型豬流感疫情已散布廣泛,防疫將不以圍堵為重點。

WHO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晚間的電話連線記者會中說,秘書長陳馮富珍接受突發事件委員會的意見,決定當前防疫工作「應著重在緩解,而非防堵病毒的散播,這最主要是因為病毒已散播廣泛,此時圍堵已非可行做法」。

至於何謂緩解,福田只重複說是「保護個人、保護人群」;例如確保人們獲得所需的資訊,以避免感染,以及若染病可得到好的醫療照護。

目前人類感染新型H1N1豬流感病毒的確定病例已出現在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西班牙。

WHO並決定建議各國不要關閉邊界,不建議限制國際旅行。福田說,同前述理由,由於病毒已廣泛散布,「從國際觀點來看,不論是關閉邊界或者限制旅行,對於阻止病毒的流動,都只有很小的效用,甚至沒有效用,反而會嚴重衝擊各國」。

但他建議個人若生病則宜避免或延後旅行,若旅行歸來發現症狀迅速就醫。

WHO的第四項決定則是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生產應繼續,WHO並將協助促進對抗新型流感病毒疫苗的研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