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疫情持續升高 墨西哥學校停課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27日專電)墨西哥豬流感疫情持續升高,衛生部長柯多瓦今天宣佈,為防止傳染範圍擴大,全國各級學校從明天開始至5月6日止停課,他並呼籲有感冒症狀的民眾儘量留在家中。

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 Villalobos)說,跡象顯示,墨國正處於豬流感傳染的高峰期。至目前為止,已有1995人疑似罹患豬流感到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070人痊癒出院,776人尚住在醫院,149人死亡。死者當中,有20例已經確認與豬流感有關。

他預測,墨國的豬流感病例及死亡人數仍會繼續增加。至於此一致命的流感源於何處及如何引發傳染,目前尚無法確知,但他保証,墨國擁有足夠的藥物治療患者。

墨西哥市衛生局長艾修德(Armando Ahued)則說,過去24小時,市區又增加7個疑似豬流感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數累計增加至22人,另有66起新的疑似病例正等待研究確認。

墨西哥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說,為遏止豬流感傳染擴大,市政府將採取4大主軸的防護措施,包括確保受感染者就醫、在各公共交通運輸網發放口罩、與各企業團體合作啟動最高級警戒、盡量減少公眾活動。

根據初步估算,這次豬流感疫情在墨西哥造成的經濟損失已高達30億美元。墨西哥市區餐廳的生意下降超過5成。厄伯拉特呼籲市民暫時停止夜生活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