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百姓親歷4.25(第二集)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4.25的直接起因是所謂“天津事件”。 天津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麽事?記者就此採訪了京津兩地的百姓。

……“你好,你找誰呀?”“我不方便,嗯,你撂吧!”

“是天津的警察讓去北京的啊!天津當時不僅僅是打人了,是抓了很多人啊!那小腳老太太,拎着腳丫子就給扔車上去了。”“當時有那四個大小伙子(警察),抓着老太太的四肢就往地上摔嘛!往車上扔!當時就摔壞了很多人,然後抓走的那批人進了看守所又挨打。”

打人、抓人、如此對待“小腳老太太”,這是上訪的原因嗎?從下面這位女士的談話中,似乎能感到上訪是百姓對北京、對政府的一種信任。

“嗯,我天津。”“上訪的原因,人家法輪功被抓了嘛!上訪!”“首都在北京唄,國務院在北京;地方政府他也得聽國家的……”

下面這位先生,雖然有些顧慮,但還是大致談了一下事情的經過。

“那邊的話就是一個叫‘何祚庥’的院士嘛,講了一些關於法輪功的一些言論吧,然後呢,天津市的學習法輪功的人,可能是到天津市要討個説法,然後就來到北京,因爲天津沒得到什麽解釋,後來來到北京,大概上訪的這個過程吧……”“就說那個叫何什麽…他們這些別有用心的人,這些人妒嫉心太強了,來搗亂麼!”

何祚庥說了什麼,法輪功要討說法,為什麼天津不給解決,讓上北京呢?下面這位受訪者給我們詳細地介紹了天津事件的經過。

“說起來這個話就長了。就是那個何祚庥在天津那個雜誌上發表以後呢,然後去找他們(雜誌社)呢,第一天的時候呢,(見到)那個雜誌社的社長啊什麽的,就跟他們講這個事情,說他(何祚庥)那個文章裏的那些內容呢,都不是說在法輪功身上的,他(何祚庥)就愣安到法輪功身上了。這就是屬於‘損害別人名譽嘛’,所以就希望能夠更正一下。跟他(雜誌社)講了(修煉法輪功)身體方面啊、道德方面的這種變化,都是對社會有益的,沒有任何壞處的。聽完了以後呢,那個社長啊、編輯們都挺感動的。都說,“我們馬上就把這期雜誌撤回來,也出一個道歉的聲明,因為我們不了解情況。”

“結果呢,第二天的時候呢,他們就又出來了,說‘不行,上面有指示,我們不能動,我們一筆都不能動,我們沒有做錯’。這種情況下,(群眾)就去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在那兒得有一個星期吧。就出動了警察,就出動了警察……防暴警察,抓了20幾個還是30幾個吧,具體數字我忘了。”

“那下面一看,那怎麽辦呢?沒辦法,那就去市政府了。半夜,大半夜去的市政府。到了以後呢,市政府晚上了,好像公安局長還是什麼就出來說,‘這件事情,天津解決不了,是中央下的命令,你們必須得去北京才能解決,才能放人。’”

“就大半夜,就往北京趕嘛……”

天津事件之後,天津以及周邊地區的群衆,依照當地政府的“指示”來北京上訪,他們上訪的要求是什麽呢?當日的結果如何呢?请接著收看系列片《百姓亲历4.25》第三集:上訪當日要求和結果。也歡迎知情的觀衆朋友撥打欄目熱綫提供您的證據和見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