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有關酒的骯髒內幕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火腿中有敵敵畏,雞蛋中有蘇丹紅,牛奶中有三聚氰胺……我還要告訴你,中有陳化劑,有所謂的說不清成份的香精(標準禁用物)。

有人作過類比,中國一年喝掉的白就相當一個杭州西湖的蓄水量,杭州西湖有多大?來過的遊客都知道,繞著西湖步行一圈要用3-5個小時。相比黃酒、啤酒,白酒算得上是烈酒,烈酒一年飲用量都如此驚人,那麼其他酒也是數量驚人。

接下來,我講講酒行業的潛規則,同胞們都睜大眼睛看清楚了,看了後自己可要想要明白了。先以黃酒為例吧,國家有關黃酒的標準中明確規定黃酒除了可以添加焦糖色之外,是不允許添加其他添加劑 (非自身發酵產生的物質) 的。但現實情況是,有些企業卻往酒裡添加說不清成份的香精(不在香精標準中的香精名單內),還有陳化劑之類的物質。添加香精幹嘛用?古人不是說酒香不怕巷子深嗎?但只有好酒才會香啊,做好酒就得付出高成本,劣質酒成本低卻不香,怎麼辦?往裡面加香精唄!加一點不夠就多加點,直至加到滿意為止。那陳化劑幹嘛用呢?中國人不是都相信「酒越陳越香」嗎?所以商場裡到處都是三年陳、五年陳、十年陳,甚至十年陳的酒。但陳酒成本高啊,首先能長期存放的酒必須是好酒,劣質酒放不了長時間;其次,酒是易揮發物,一年放下來,至少要揮發掉10%,10斤酒放一年就剩下不到9斤,到第二年,就不剩8斤了……時間越長,酒越少,那酒價越高;酒的存放是極為佔用空間的,倉儲的成本也會累年增加。所以,有人就想出辦法了,用陳化劑往新產出的酒中那麼一加一調,就調出十年、八年陳的酒來了。如果你不信,請你把「陳化劑」這三個關鍵字在百度上搜索一下,呵呵,我剛搜過,有 1380篇,其中就有一些不法廠商在明目張膽地網上推銷。可我們的質量監督部門就不會發現嗎?除了香精、陳化劑,還有可能放其他一些東西哦,比如所謂的澄清劑什麼的。

黃酒這樣,白酒、啤酒也差不多哦。根據白酒的有關標準,像濃香型白酒,還有優級、一級、二級的清香型白酒也是不允許添加非自身發酵產生的物質的。而啤酒,市場上也有所謂的啤酒花香精哦。大家喝酒可要想清楚哦。

可怕的是,除了網上,在添加劑市場上,那些禁止向酒中添加的物質是明買明賣的,那些禁用物,會不會像三聚氰胺一樣嚴重,我真的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或許只有那些昧著良心的企業知道吧!

酒行業、添加劑行業的內幕可能不止這些吧,歡迎網友跟貼補充,別讓它沉下去哦!

本文轉自互聯網論壇,未經本站核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