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強姦犯當局長 幕後體制輿論難撼動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 在去年抗震救災糧遭貪污事件中落馬的陝西省西鄉縣糧食局局長王安武貪污受賄一案,日前在漢中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然而此案倍受關注的並非貪污受賄罪,卻是他竟然曾是被判處過有期徒刑的強姦犯。此新聞引發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憤慨,紛紛呼籲揪出幕後推手。

據調查,王安武從1979年到案發1983年被抓,先後單獨或夥同他人用給受害人下安眠藥和強行拍攝淫穢照片的手段,強姦、猥褻未婚女青年4人,被當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

然而,這名強姦犯搖身一變竟成為糧食局長。據報導,西鄉縣許多幹部指出,王安武在不同時期和縣上領導「關係鐵」在西鄉民間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

《廣州日報》4月23日發表題為「揪出強姦犯局長背後的畢姥爺」的評論;《山西晚報》的評論題為「強姦犯當局長,『畢姥爺』太可怕」;甚至新華網4月24日報導也以「強姦犯變身糧食局長 網民期盼揪出幕後『貴人』」為題。

但社會輿論能否撼動中共官僚體制以及層層連帶的裙帶關係網,令廣大民眾質疑。中新網網友們說,「體制問題!」「冰山一角。」「不流氓很難當官,流氓當官的太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