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官僚體制冗員多 26人養1官員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據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今年1月12日,中央組織部、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下發《關於規範地方政府助理和副秘書長配備問題的通知》。吉林省4月21日免去了6位省政府副秘書長的職務,成為中國第一個開始「減副」的地區。

但吉林省依然有10名副秘書長在職。被免去副秘書長職務的6人仍然保有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省農業委員會主任、省發改委主任、省工信廳廳長等職務。此免職之舉遭媒體質疑是一種向中組部「交代」的忽悠人之策。

早在2005年,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參事任玉嶺就曾說,現在,平均每26位平民就要養活1名官員,比西漢時高出了306倍,比清末高出了35倍。即使是同改革開放初期的67:1和10年前的40:1相比,吃皇糧者所佔總人口的比重攀昇之快,也是史無前例的,令人擔憂!

去年11月間,即有網民踢爆人口約3百多萬人的遼寧鐵嶺市,就有9個副市長,20個副秘書長。

這也難怪中國網民會說,「中國的納稅人太偉大了!」 「精兵簡政越減越臃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