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豬流感病例增至11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25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今天證實,原本確認美國境內8起人類感染「豬流感病毒」病例,已增至11起。感染病患除了居住在加州、德州之外,堪薩斯州也證實出現豬流感病例。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CDC指出,截至25日晚間為止,已確知在美國境內的加州有7起病例,德州2起,堪薩斯州亦為2起。

屬於呼吸道感染病的豬流行性感冒病毒,由於過去只發生在豬隻身上,極少會傳染到人。如今這種奇特的新種A/H1N1豬流感病毒,已造成墨西哥多達60人喪生,因此美國正積極調查其他的可疑病例。

美國CDC表示,該中心已於昨天(24日)派遣7名流行病理學專家,前往加州南部的聖地牙哥郡與帝國郡展開調查。同時,並還派了一名衛生官員與資深專家,與全球的衛生醫療專家,共同前往墨西哥進一步研究與了解豬流感的發病狀況。

據指出,罹患豬流感的症狀除了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問題之外,還會發燒、身體酸痛、或是嘔吐、腹瀉等。

美國CDC還表示,目前豬流感沒有疫苗可供使用,因此呼籲大眾注意個人衛生,如果懷疑出現豬流感的病徵,則勿出入公眾場所,並盡快與醫療單位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