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全球緊急狀態 紐約州可能有染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墨西哥的「豬流感」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世衛擔心這種「豬流感」有全球蔓延的可能,要求世界各國加強報告和監督有關疫情。

  美國紐約州一所學校至少有8名學生出現疑似症狀。此前,美墨邊界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以及德克薩斯州和堪薩斯州已經證實了十起病例。這些病人感染的病毒同墨西哥的H1N1「豬流感」病毒相同。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美國可能無力制止病毒的蔓延。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正準備向墨西哥疫區派出專家,以瞭解到更多的情況。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形勢的發展。

  墨西哥當局已下令關閉首都及附近地區的大中小學校,防止「豬流感」疫情擴散。墨西哥當局懷疑,多達60人因為感染這種新的流感病毒而死亡。目前已有1,000人受到感染。墨西哥已停止各種公眾活動,當地居民都開始佩戴口罩外出。與此同時,墨西哥已經準備了1百萬份抗病毒藥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