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航鳥擊事件不斷 箇中危險不容忽視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最新數據今天顯示,美國飛行員在與笑鷗(laughing gulls)、哀鴿(mourningdoves )甚至蝙蝠爭奪日益擁擠的空域時,有如身入叢林。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FAA)的詳細數據顯示,過去10年間,飛機在空中與鳥類撞擊的次數已加倍,在2008年1至11月間共發生8757次。

根據統計,最常與飛機相撞的是鷗類海鳥,其次是鴿類和椋鳥(starling),再其次是一些猛禽與水鳥。

但隨著各航空公司機隊和鳥群擴大,如今機師會看到各種飛鳥飛過駕駛艙玻璃前,包括鷹類、蝙蝠、紅隼(kestrel)、布穀鳥、白鷺、雪雁(snow geese)和野鴨;而在起飛前,甚至會與短吻鱷打照面。

數據顯示,絕大多數鳥擊事件只對機體造成輕微損害。雖然去年有98起鳥擊事件造成嚴重損害,但多年來的趨勢是,這部份比例已縮小。

然而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一架空中巴士客機今年元月因遭雁群撞擊以致兩具引擎熄火而迫降紐約哈德遜河事件,仍令人不敢忽視箇中威脅。(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