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一日」導演加州辭世 享壽94歲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法新電)「洛杉磯時報」(LosAngeles Times)今天報導,曾經執導「最長的一日」(The Longest Day)的英國導演肯安納金(Ken Annakin)在加州洛杉磯辭世,享壽94歲。

  肯安納金的家屬告訴洛時,這位導演昨天在比佛利山家中過世。

  1914年在英國約克郡貝佛利(Beverley)出生的肯安納金,50年的導演生涯執導超過50部電影。他的作品還包括「坦克大決戰」(Battle of the Bulge)、「海角一樂園」(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和「飛行世紀」(Those Magnificent Men in Their FlyingMachines)。

  1962年的「最長的一日」是肯安納金與多位導演合作的結晶。這部敘述二次世界大戰的史詩電影並網羅約翰韋恩(John Wayne)、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亨利方達(Henry Fonda)與勞勃米契(RobertMitchum)等大牌演員同台演出。

  1968年曾與肯安納金合作「坦克大決戰」的影星勞勃韋納(Robert Wagner)形容這位導演「熱愛電影,將滿腔熱忱投入工作中」。(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