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國際機場 旅客流量減少一至二成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3日專電)做為美國與亞洲地區空中交通樞紐的洛杉磯國際機場,自從經濟步入衰退、金融風暴接踵而至後,今天公佈的最新旅客統計指出,過境或出入旅客人數減少一至兩成。

根據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追蹤統計,去年3月經過這個排名全球第六大國際機場的外國旅客達150萬餘人,不過在接下來的12個月卻持續滑落,今年3月已下滑到120萬餘人,大幅減少19%。

如果把在美國境內旅行的人數也加進去,洛杉磯國際機場進出旅客總數去年3月為520餘萬人,到今年3月只有460餘萬人,降幅也達到12%左右。

洛杉磯國際機場旅客人數銳減,不但代表著許多旅遊相關業務的衰退,並導致相當倚重觀光資源吸引遊客的洛杉磯在稅收方面明顯減少,更是失業率飆至兩位數的原因之一。

主管洛杉磯國際機場營運的洛杉磯市政府,已決定在5、6月間派出訪問團到世界主要城市宣傳套裝旅遊行程,希望暑期來臨時能重振觀光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