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持續減少 泰國暫停輸出大象至少五年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由於泰國野生大象數目持續減少,泰國國家自然資源暨環境部決定暫停輸出大象至少五年,直到建置較好的系統,能清楚證明送到他國的大象是來自飼養場,才會再考慮開放輸出。

  泰國兩大英文報「曼谷郵報」(Bangkok Post )與「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都報導這一則消息。

  泰國國家自然資源暨環境部部長蘇威特(SuwitKhunkitti)指出,暫停輸出大象可以保護他們免於被盜捕。那些偷獵者捕捉野生大象並馴服牠們,然後試圖以合法方式交易。

  根據國家公園、野生動植物保護部估算,泰國現在約有3000隻野生大象,3000隻飼養的大象,包括約200隻在曼谷遊蕩的大象。數十年前,泰國野生大象約有2萬隻,但多年來數目持續減少。

  蘇威特表示,現有的證明系統與DNA檢查還是無法停止盜獵者捕捉野象,政府需要實施更嚴格的措施,因為野生大象日益減少。

  為了保護大象,國家自然資源暨環境部正與相關部會合作,包括家畜發展部(Livestock DevelopmentDepartment)以及外交部和內政部,希望共同找出解決方法。更考慮包括修改大象法,以防範假證件發放,改善大象福利。

  蘇威特說,泰國送到國外的大象有1000隻,各國可以藉由這些大象達到教育目的。但如果泰國沒有可靠措施檢查大象來自野生還是人類所飼養,大象就會面臨危機。

  泰國目前接到十個大象輸出的申請,多數來自中國。泰國官員表示,由於無法清楚證明大象來源,這些申請無法獲得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